剖雜食,想寫什麼就寫什麼

【啟副】念想

*小小刀

*若有任何不適,麻煩噴輕點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「佛爺說什麼都是對的。」


「佛爺帶出來的兵就是這樣。」


「我奉佛爺之命,守護古潼京。」


佛爺!


又是一個將明的早晨。


張日山驚醒過後,睜開眼,看著新月飯店精美的天花板愣了兩秒,即刻收起所有的慌亂。


九門協會會長的昨日與今日,依然是由故舊的夢兩相串起,再接續著明日、後日、大後日。如此時日,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走到盡頭,漫漫餘生再無所歸附,僅靠他對佛爺的承諾支撐每一腳步。


窮祺明面上不管九門,暗地裡張日山卻盡力周全,小輩再鬧再折騰,他仍想方設法圓事。老一輩感嘆曾經的副官是念在「老九門」的面子上,才沒使雷霆手段修理那起子窩裡橫。張日山聽聞也不否認,終究,往昔的交情並不假。


那段漸漸被眾人遺忘的歲月,是張日山活得最肆意的年代,也是他的佛爺最意氣風發的時候。盡力周全這空殼九門,為了佛爺,私心上也為了他自己,即使九門再也不復往日風采,仍是個念想。


最鬧心的兩門當家又來亂了一回,私造寶勝的印就以為可以瞞天過海?當年李爺的狠勁與八爺眼力勁,在這兩個後人身上竟看不到半分,營營茍茍的小心思也不知隨了誰。


「老不死,事情解決沒?」齊李兩家的後人到底像誰張日山不知道,但這尹南風,倒是隨了她姑奶奶。



他從沒想過,會因為幻境再次見到佛爺。


與汪家對立是必然,原本未來之事已成定數,為了破局,吳邪下了一盤大棋,算計所有人,也算計了他張日山。一度被列為禁地的古潼京,被拉出來當作那本眾人爭相搶奪的九陰真經。吳邪的算計張日山並不放在心上,唯獨對古潼京被推出來,他其實是抵觸的。


雖說「不破不立」,可他始終辜負佛爺的交待。


佛爺不但說什麼都是對的,做什麼也是對的。即使佛爺真的朝他開槍,他也絕不閃躲。


幻境中的那顆子彈,是他對佛爺的懺悔,也是對自己的懲罰。


「佛爺,對不起,日山讓您失望了。」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1 )
TOP

© MS Hush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