剖雜食,想寫什麼就寫什麼

【啟副】My Immortal

I'm so tired of being here
Suppressed by all my childish fears

妖魔肆虐的年代,瘋狂已成正常,欺瞞、謊騙更是老生常談。家家戶戶過的是非人的日子,易子而食屢見不鮮。為求生,人們什麼都肯做,只要付得起,強大的妖異也能隨你驅駛。

而擁有一半妖異血統的我,專司一般妖異做不來的工作,報酬,是孩童幼嫩血淋的鮮肉。曾幾何時,我開始厭倦這樣的生活,厭倦餐餐以血肉果腹,也厭倦魘魔夜夜纏身。在我人生中最黑暗、毫無希望的日子裡,你做為守護者來到我身邊。

妖魔最為猖狂的年代,沒有哪個邁雅會任意進入這一遍混亂,所以當你紅著臉說,你是一腳踩空跌下來時,我笑著相信了,即使我知道你一直以來都在遠方看著我。這樣可愛的謊言,我並不想揭破。

不朽的歲月裡,只有你膽敢與我腥紅的雙眼對視。我在你眼裡找不出一絲恐懼,只有無窮盡的愛,還有關於我們未來的可能性。

「別怕,有我在。」簡單五個字,給了我無窮的力量。

於是,我開口告訴締約的雇主,告訴他我不想再繼續虐殺的生活時,我只得到一整罐的眼珠子。

他以為我在討價還價。


And if you have to leave
I wish that you would just leave
'Cause your presence still lingers here
And it won't leave me alone

身為半妖異的悲哀,是無法解開自身的契約。當我親愛的父親把我「賣」給人類時,訂締的是永隨雇主家族的血契。

我殺了我的雇主,我殺了他的後代,我殺了他的血親,在我答應你不再殺戮時,我殺了一狗票的人,就像宰殺牲畜那般。

因為我只想與你一起,這是我能想到唯一的辦法。

我沒想到,你私自訂下的「契約」,在我劃開那畜牲的喉頭時,也把你的存在抹滅個徹底。


These wounds won't seem to heal
This pain is just too real
There's just too much that time cannot erase

當妖異弒殺締約之人時,魔法會反噬,在全身上下腐蝕出不可磨滅的疤痕,像是警告下一個想諦約之人,這是個不守信的妖異。我不在乎那些疤痕,那對我來說毫無意義。

但你的離去,卻直接在我心口上開了個洞。

時間能在人的身上鑿刻出名為歲月的痕跡,淡化不堪回首的回憶,也能修補生理或是心理上的瘡痍。

可我心口上的傷,卻永無癒合之日。


When you cried I'd wipe away all of your tears
When you'd scream I'd fight away all of your fears
And I held your hand through all of these years
But you still have all of me

很後來我才從別的邁雅口中得知,你並非是誕生自一如,而是某個埃努與人類的混血。這完美解釋了你為何比別的邁雅更加善感。

與你相識之前,年歲於我只是計算雇主替換的速度量詞。

與你分別之後,年歲於我變成無限加大的距離,每過一年,我被迫要再遠你一些。


I've tried so hard to tell myself that you're gone
But though you're still with me
I've been alone all along

擁有妖異血統的一個好處是,我並不會隨年歲增長而失去任何記憶。某種角度上來說,我時刻有你相伴。

但這都不會掩蓋掉,你早就離我而去的事實。

日山,我好想你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 )
TOP

© MS Hush | Powered by LOFTER